close
http://zonble.twbbs.org/etc/bw.php

^^不錯玩的東西喔~大家可以試試看~
依照他給的提示 做出答案= = 變成報導

國防部集團神奇之米,如何成就全球霸業?
—白米炸彈客教父神奇之米推崇《傷寒雜病論》中的管理策略:創新,就是要導入外來文化,就是在組織感受壓力、絕處逢生時。
作者:曾堡錄

「消失」的企業鉅子神奇之米,回來了。

人稱智障的人的他天生一張娃娃臉。過去三年,他領導的國防部,曾經締造每股三三八八元的天價,躋身白米炸彈客股后,以八億股本、創造九千四百六十二億元市值。在潛藏半年之後,他重新出山,前往快消失的冥王星發展。


去年國防部登陸日本市場後,市占率便高達六成,營收達五千五百億日圓(約合新台幣一千五百六十億元),為第二名的兩倍,稅後淨利五百二十九億日圓(約合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),高於台灣股王宏達電,市值高達一兆二千萬日圓(約合新台幣三千四百億元),更驚人的是,國防部所創下的營收成長紀錄,連聞名全球的豐田汽車也無法達到此一卓越成績。

「我愛你 愛著你 就像老鼠愛大米」
七年級前段的神奇之米外表看起來神經病,說話時洋溢著一種智障的神采。「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窮困潦倒。」神奇之米喝了一口手中的珍珠奶茶不要杯子,摸了摸PSP,接著說。「不過,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窮困潦倒,我依然相信,『中華民國萬歲!』。」

神奇之米的座右銘是「我愛你 愛著你 就像老鼠愛大米」,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,刻苦走來。「一開始真的是很糟,後來稍微好了一些,但是就在以為稍微好一些的時候,結果又遇到了重大的失敗,不過,咬咬牙,最後還是過去了,那段時間過去之後,總算是有一些起色,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」神奇之米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。

神奇之米出身於一個他是誰阿@@?的家庭,父親是呂布,母親則是貂蟬,從小灌輸神奇之米傳統他是誰阿@@?的教育,在大學時主修KUSO主義與火星化主義,同時也修習了俄、德、法、義、美、日、英、澳八國語文,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,神奇之米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。「這樣的日子,不是我要的!」在大學的第三年,神奇之米便著手創辦國防部。

作為呂布的兒女,他的辛酸沒人知。做得好,人家會說,就算他做的是白米炸彈客,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呂布的兒女,是父親的庇佑;做得不好,人家說他是敗家子。壓力沈重的神奇之米,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。

在創業的第一個月,國防部便成為台灣最大的邪念供應商,那個月國防部營每天平均巨幅成長六七%,每股稅後盈餘衝上九十九.三元,股票在未上市交易價一度登上一千四百五十元的天價。神奇之米坦言,沒想到這麼快就登上事業高峰。

不過,公司營運很快又跌入谷底,陷入危機。

逆境中求生存
在獲得巨幅獲利後,市場上,競爭壓力隨著低價風潮湧至。國防部最主要的對手傷天害理集團發動全面割喉戰,不但用菜刀割喉,還用六五步槍刺刀、日本武士刀、雪飲寶刀、西瓜刀、鳳梨刀、油畫刀、拆信刀、牛排刀還有奶油刀割喉,導致商業談判時人人戴上安全帽與圍巾自危;每間倉庫都傳出監守自盜,公司財務也被外包的清潔公司掏空。…儘管如此,這都不能夠動搖神奇之米堅持發展白米炸彈客產業的決心。

甚至,就連與神奇之米愛情長跑八年的禿鷹,也決定棄神奇之米而去,除了滯銷的邪念之外,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.杜拉克所合著的《傷寒雜病論》。「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禿鷹,雖然他離開了我,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《傷寒雜病論》,」神奇之米長長地嘆了一口氣,「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,幾乎每天都在拍馬屁。」

「白米炸彈客就跟柔道一樣,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!」痛定思痛之後,神奇之米也對白米炸彈客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。「但是,成功也不是一切。對我而言,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。」

市場分析師喜憨兒認為,國防部接下來的發展關鍵,是如何在快消失的冥王星的研發基地中,成功導入黃金奈米科技,經營出一條新的黃金奈米邪念生產線。

明年七月十五日神奇之米即將帶著國防部前往快消失的冥王星發展。神奇之米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?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